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 (天空之劍) – 奧爾汀火山攻略

作者:

分類:

林克完成費羅尼森林裡天望神殿的冒險後拿到第二塊石塊,打開了通往大地的第二個雲洞,進入紅色的雲洞後就來到了奧爾汀火山。

女神方塊1

一進來奧爾汀火山,在第一個鳥石碑旁就有一個女神方塊,使用劍氣砍女神方塊就會在天空開啟對應的寶箱。

解開女神方塊後繼續往前有兩條岔路,一條路被石頭擋住,不用理它,最後會從裡面的路繞出來。往兩隻狐蒙(?)的路走,會看到後面還有一個女神方塊,順著路就會找到。

帳蓬回血

在奧爾汀火山隨處可見帳蓬,只要坐在裡面的椅子就會回復心心。

女神方塊2

繼續往前來到狐蒙們說的紅色傢伙躲進去的石洞。這邊有兩條岔路,左邊可以看到第二個女神方塊,右邊則是主線。

心之碎片

解開第二個女神方塊後繼續往主線走,來到一座浮在岩漿上的橋,在橋上停留會沉下去,所以要走快點。但這邊我們先往右邊的牆衝刺爬上去,這邊可以拿到前面路上看到的心之碎片。

爬上來後延著路走就能獲得心之碎片。

打開通往石洞的路

拿回心之碎片後,就能回到浮橋處,這邊有狐蒙告訴你不能動前方小石子堵住的洞。在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裡,只要 NPC 告訴你不能動的東西,就是一定要動。拿起旁邊的炸彈,搖桿往下放,做出丟保齡球的姿勢,就能將炸彈滾過橋炸開小洞。

進入石洞

炸彈小洞後後,石洞旁的岩漿都流光了,這時候就能進入石洞裡了。

女神方塊3

跳下石洞後,會在空中看到女神方塊,移動搖桿飛到有女神方塊的平台上,就能解開女神方塊。

想要試跳到其他平台上的話,到最底下有風口可以直接回到上層。

獲得挖掘手套

跳到洞裡最底部後繼續往前遇到尼凱,牠對旁邊有一群紅色的傢伙很困擾。

幫助尼凱打敗他們就會送你挖掘手套。挖掘手套在火山地區是必備的通關道具,只要地上有 xx 的洞都可以挖,也很容易挖到盧比,來火山挖盧比是主要賺錢的方式之一。

離開地底

在獲得挖掘手套後,在奧爾汀火山地底就沒什麼重點了,移動到另一個大風口離開地底。

中途會遇到怪物躲在洞裡面噴火,拿旁邊的炸彈滾進去就能炸到牠們。

來到大風口處,就能直接飛出地底了。

一路向上

離開地底回到地面後,來到一路有大斜坡的地方,林克需要繼續爬到山上。一路上會遇到波波從上面丟大石頭下來,使用彈弓在波波舉起石頭時射牠,牠就會被石頭壓扁。

路上也會遇到高塔,可使用炸彈炸倒它,就能讓上面的號角波波掉下來,或型成橋樑。

收集 5 個鑰匙碎片

終於來到奧爾汀火山上面的神殿,但要先找到 5 個鑰匙碎片才能打開大地神殿的大門,查看下方完整攻略。

大地神殿

蒐集到 5 個鑰匙碎片後,就能回到大門處打開大門,進入大地神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