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 (天空之劍) – 拉聶爾礦山攻略

作者:

分類:

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跟著主線來到第三個大地拉聶爾礦山,這邊是個沙漠地區,會有很多流沙,需要運用一些技巧通過,還有結合穿越時空的元素,是本作中最豐富的場景。

裝備準備

在拉聶爾地區,有很多帶電的怪物,如果你身上帶著鐵盾,建議先換成木盾,避免導電。

拉聶爾礦山入口 – 女神方塊1

一來到拉聶爾礦山地圖,就會發現旁邊有第一個女神方塊,使用女神劍氣解開女神方塊。

在拉聶爾地區也有很多小石塊,可使用炸彈炸開,可獲得盧比或各種有用的道具。

路上還會看到一些礦車,可以靠近推拉礦車。

第一個穿越時空的石頭

繼續往主線前進會看到第一個穿越時空的石頭,是拉聶爾地區很重要的元素,用任何東西敲打它,就能回到過去。

這個時空石是有範圍的,只有部份地區會回到過去。

回到過去後,礦場的東西都動了起來,包含礦車。要打開門軌道上的門,只能坐著礦車通過。

古代之花

在回到過去的範圍內,會某些固定區域會找到古代之花,是升級道具的重要素材。

小時空石

除了一開始看到的大時空石外,還會有下圖的小時空石,功能都是部份範圍回到過去。

炸開火矩檯

拉聶爾地區還有很多下圖長像的火矩檯,將炸彈投入上面的盆子。

就能炸倒火矩檯開啟新的道路。

後面還有很多路需要這樣炸出來。

通過流沙

本文一開始有提到,拉聶爾是個流沙地區,到處都會有流沙,要在流沙上移動,只能用衝刺的。

但這邊的流沙區域太大了,衝不到對面,這時就要利用兩旁的火矩檯來炸出一條路,漸漸往前移動。

通過流沙通道後,又來到一個流沙池,這邊只需要用衝刺通過即可,尋找最短路徑衝過去,才不會精力不足。

通過流沙池來到最後一個礦車出口。

這邊需要用兩個炸彈炸開小石堆,第一個炸開流沙中間的小石堆,第二個要將炸彈滾到對岸,炸開對岸的石堆後就會發現時空石,再用一個炸彈觸動時空石,或是用甲蟲飛過去撞也可以。

觸動時空石後,流沙就變成草地,可以直接走過去。

延著路線往前走。

延著路走回到流沙池,就到了有寶箱的平台上。

打開寶箱獲得女神的遺失物,可用來升級道具。

拉聶爾沙漠

開完寶箱跳下流沙池,會發現這邊的礦車已經可以用了。搭上礦車就能出去礦坑最後一個出口。

離開拉聶爾礦山到達拉聶爾沙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