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 (天空之劍) – 天望神殿攻略

作者:

分類:

林克第一次來到大地,第一個遇到的地城就是天望神殿,這裡面藏著許多薩爾達系列的解迷元素。天望神殿是通過費羅尼森林後,到達森林深處的一座神殿。首先利用彈弓射門上的寶石,到達內部後還有很多這個打寶石開機關的元素。

打開天望神殿大門

射中門上方的紅寶石後,天望神殿的大門開啟。

進入天望神殿。

打開眼睛守衛的大門

進來天望神殿後遇到的第一個關卡,有著眼睛守衛的大門,怎樣打它都開不了,叫出法伊也只跟你說它會看著尖銳的物品(劍),卡關了很久。其實只要讓眼睛看著你手上的劍,讓它跟著劍繞圈圈,它就會暈倒掉下來,門就打開了。詳細攻略可查看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 (天空之劍) – 如何打開有眼睛的門(天望神殿)

取得天望神殿地圖

一進到天望神殿內部,按 – 打開地圖,只會看到一小部份的地圖,我們需要完整的地圖來幫助林克通過天望神殿,找到薩爾達。

首先,先打開右邊房間門上方的寶石機關,進入右邊的房間,走到底石碑處。

往左邊下方注意看,有一個小洞。

靠近看是一個可以爬過去的洞。

爬過這個小洞。

通過小洞後發現有一個寶石開關,利用彈弓開啟。

開啟機關後,發現大廳開始注水。

從右邊房間出來後回到中庭,走到中間走道上,並往左邊橋下看去,然後走到橋下。

來到橋下會發現有紅寶石機關開關,打一下後,左邊房間的門就會開啟。

進到左邊的房間後,發現有一隻蜘蛛擋在路中間,不用理他,用彈弓打右邊樹枝上捲起來的籐蔓,籐蔓就會掉下來,我們就能利用籐蔓繞過蜘蛛。

利用籐蔓盪過去走道中間,會發現這裡有個寶石開關,利用彈弓打開後,神殿大廳會再注入一次水。

透過另一個籐蔓盪過去,就能從房間的另一個出口出來,就可以來到大樹枝上,這邊有一個寶箱。

打開寶箱後取得天望神殿地圖。

取得上方房間鑰匙

神殿中庭經過兩次注水後,發現石邊的浮木的高度已經可以讓林克跳上去另一側的牆上。

爬過籐蔓後就來到通往右邊房間後段的門。

進到房間後會再次遇到有眼睛守衛的門,但這次有兩個眼睛,必需同時讓兩個眼睛一起轉暈才能打開。這時就要先解決擋路蜘蛛,只要左右揮劍讓蜘蛛旋轉露出肚子上的弱點,再用刺擊戳中弱點就能打敗牠。

打敗蜘蛛後,就能到蜘蛛的位置上拔出劍,讓眼睛看著劍轉暈。

解開雙眼守衛後,就取得一把門鑰匙。

取得甲蟲道具 (骷髏戰鬥)

拿到小鑰匙後,就可以回到中庭打開地圖上方的房間。

打開門後會來到一個圓形的廣場。

一進來廣場就會看到上方有紅寶石機關,用彈弓射擊後開啟下方的門。

進來後會出現一隻大骷髏,牠的武器會擋下林克的攻擊,需要看牠劍的位置來攻擊,像是下圖牠劍拿直的,就會擋下左右砍的攻擊,所以這時候就要上下砍才會砍中牠。

擊敗骷髏後會獲得新道具「甲蟲」,甲蟲可以飛到有限距離的地方,幫助林克觸動機關、吃盧比或愛心。

進來大骷髏的房間後,門就會被鎖上,這時候就要用剛拿到的甲蟲,從上方天花板的破洞飛出去,觸動剛進來前開門的機關。

甲蟲飛出來後,直接撞門上方的紅寶石機關,就能開門。

取得鑰匙2

取得甲蟲並離開骷髏房間後,就能開啟廣場左邊的門了。

用甲蟲飛進左邊門上方的洞 (鳥石碑旁的門)。

甲蟲飛進來後就會發現一個紅寶石機關,用甲蟲撞上去後門就會開了。

廣場左側的門已開啟。

進去廣場左邊的房間後走到底,會看到一座有三個眼睛守衛的門,但不管走到什麼位置,三個眼睛都不會同時打開一起轉。

這時候轉到身後,發現左邊有籐蔓可以爬到上面平台。

到上面平台後,用甲蟲切斷吊在天花板上的鐵塊的蜘蛛絲,鐵塊就會掉下來。

將鐵塊推到下層。

將鐵塊推到三眼守衛門前適當的位置,站上去後就會發現三個眼睛同時打開了,這時就能舉起林克的劍,同時轉暈三個眼睛,就能開門了。

獲得天望神殿裡的第二把小鑰匙。

拿回小鑰匙後就能回頭離開這個房間了,回頭後發現上層有一個紅寶石機關。

一樣利用甲蟲飛去觸動機關。

房間內就會開始注水,注回水後就能爬到上層離開房間了。

三頭怪

取得第二把小鑰匙後就能去開廣場右邊的房間了,一到這邊門口,上方出現多隻食人花,並且只能透過一條繩索到對面開門。

需吊掛到繩索下,就能左右移動,慢慢跳到對岸開門。

進來右邊房間後會遇到一隻三頭怪。

同時砍下三顆頭才能打敗三頭怪,只要靠近一點,左右砍就可以同時砍中三個頭。

打開有薩爾達氣息的大門

打敗三頭怪後,終於來到最後有薩爾達氣息的地方,沿路上有蜘蛛,只要用甲蟲切斷蜘蛛絲,讓牠掉下去就好了。

到達門口前,會看到一個寶箱被關起來,主要的鑰匙就在裡面,但要從別條路進去開寶箱,這邊先用甲蟲將兩個藤蔓放下來。

藤蔓放下來,經過繩索往大門前進,走過繩索時,怪物也會走上來,只要吊掛在下面搖晃右搖桿就能把他們晃下來。

終於來到門口,但我們還沒拿到鑰匙,先往右邊走。

路邊底部用牆上的藤蔓爬上去,順著路走。

最後就能接到剛用甲蟲放下來的藤蔓,利用藤蔓到達寶箱處。

取得最後大門的鑰匙。

打開有薩爾達氣息的大門。

BOSS 戰 – 吉拉希姆

進去有薩爾達公主氣息的房間後,發現薩爾達已經不在這裡,只有一個自稱大地魔族長的吉拉希姆。

和吉拉希姆戰鬥時,攻擊都會被接住。

依據法伊的提示,只要上下揮劍就能掙脫,掙脫後快速上下揮劍就能攻擊到他。打到後面吉拉希姆會拿出武器戰鬥,這時候就要抓準時間一直砍就能贏了。場景周圍都有罐子,打破罐子都會有愛心可以補血,所以基本上不用怕會死掉。

打敗魔王後就能獲得心之容器,心心上限增加1顆。

取得新的石板開啟新大地

離開天望神殿後,來到女神像前,得知薩爾達來這邊受洗後已經離開,我們需要繼續到新的大地找尋薩爾達。舉起女神劍利用劍氣揮向女神標誌。

取得紅寶珠石板。

林克需要回到天上,將石板裝到天空的女神像底下的女神像內部的牆上。

將上紅寶珠石板後,在天空的雲層出現了前往新大地的雲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