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火之神獸 瓦.魯達尼亞

作者:

分類: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四神獸之一 – 火之神獸 瓦.魯達尼亞,位於地圖右上角火山地區,鼓隆城旁的死亡之山。進入火山地區之前需要一些事前準備,如防火藥或防火裝備。關於如何進入火山地區,可參考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如何進入火山區域 (死亡之山)

到達鼓隆城之後,完成一些城內的主線任務後,就會接到要解放神獸 瓦.魯達尼亞的任務,之後往死亡之山走,開始進入火之神獸 瓦.魯達尼亞體內的任務。

進入火之神獸 瓦.魯達尼亞

一路上會有一些偵察機,需要利用一些技巧擊敗他們,就能順利通過,像是爬到高處,從偵察機上方拿東西砸壞他們。

或是利用火山出風口,將炸彈送上去,炸掉他們。

就這樣一步步接近神獸,然後進到神獸體內。

神獸體內地圖

進來神獸體內之後,裡面一片漆黑,需利用火把點亮所有燭台,點亮一個就會開啟一道門,進入下一個房間,再走到房間角落,點亮下一個燭台。

大概經過三道門,就開啟神獸體內地圖了,可以利用地圖改變神獸的姿勢。

解開地圖後,還要解開5個控制裝置,需配合改變神獸姿勢來解開所有的控制裝置。

控制裝置1

一開始就會看到一個大門,上面佈滿了藤蔓,利用火箭燒掉藤蔓,就能打開大門。

開門之後就找到第一個控制裝置了。

控制裝置2

在第一個大門附近可以看到一個小門,小門上有一個洞,往裡面看進去會看到燭台,利用弓箭到旁邊引藍色的火,來點亮門裡面的燭台。

點火後,門就會開啟,進到屋內會看到一個入口被火焰擋住了,此時往上看,會看到屋頂上有個被藤蔓圍繞的東西,利用火箭點燃藤蔓,就會有一個鐵塊掉下來。

利用磁力將鐵塊搬到噴火的地方,擋住火焰,記得裝神獸姿勢轉成側面,才能走進去。

進去後就能開啟第二個控制裝置。

控制裝置3

出來到神獸肚子中間,有一個很大的斜坡。

往上走到一半往下看,會看到下方有一個控制裝置。

直接利用滑翔傘飛下去,就能解開第三個控制裝置。

控制裝置4

第四個控制裝置在神獸體外。將神獸轉成側面,就能飛到外面,飛出去注意看背瘠上有一個控制裝置。

飛到控制裝置附近,將神獸身體轉正,就能解開第四個控制裝置。

控制裝置5

回到剛才的大斜坡,往上走到底,上去之前先在下面用火把引藍色火焰,將藍色火焰帶上去,等下會用到。

走到底後往左邊走。

再往下看,會看到遠處有一個燭台,帶著火把下去將它點燃。

這邊會看到旁邊有一個通道,裡面有一顆寶珠,點燃燭台後,寶珠就會掉下來,開始往神獸體內滾動。

回到體內,走下斜坡,會看到寶珠滾掉一半被鐵塊擋下來,利用磁力吸起鐵塊,寶珠就會掉下去。

寶珠掉進洞裡後,就能找到最後一個控制裝置了。

解開所有五個控制裝置,再到神獸背上的主控制裝置,就解開所有的機關了。

火咒加儂

我們要解放的神獸是火之神獸 瓦.魯達尼亞,當然最後的魔王就是火咒加儂。

要打敗火咒加儂很簡單,只要用弓箭一直射它,掉下來後換刀上去砍,很快就解決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第二階段,火咒加儂會進入一直吸東西的狀態,這時候一般攻擊是無效的,需要利用炸彈讓它吸進去之後,在它體內引爆,就能順利過關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