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 海利亞盾 (最強盾牌)

作者:

分類:

每個遊戲裡面幾乎都有一個最強裝備,而在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裡,最強的盾牌應該就是「海利亞盾」了,它除了有超高的防禦力之外,還有超高的耐久度,可以抵擋 20 幾次守護者的雷射攻擊。

海利亞盾的能力

海利亞盾基礎防禦力為 90,是遊戲中防禦力最高的盾牌,如果拿到的海利亞盾有能力加成的話,最高可到 144 防禦力。海利亞盾還有遊戲中最高耐久度,一般盾牌被守護者雷射打到一下就爆了,而海利亞盾經網友實測,可以抵擋 20 幾次的雷射攻擊,詳情可參考巴哈網友的 144 防海利亞盾實測

如何取得海利亞盾

海利亞盾就藏在城堡裡的地下室,而入侵城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城堡左上方的水道進入,而海利亞盾也在附近。關於如何輕鬆入侵城堡,和解開城堡內部神廟,可參考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進入城堡最好的方法(薩斯.科隆神廟)

城堡左上方的水道接近城堡後,地圖會切換成城堡模式,海利亞盾就在城堡的地下監牢,地下監牢入口就在下圖的現在位置 (黃色指標)。

入口處有一個守護者,要小心。

解決掉守護者就能進入地牢。

一進來地牢後,會發現這邊鐵門關起來了。

因鐵門下面有水,我們就能利用冰柱將門升起。

地牢的路都會被擋住。

需找到眼睛,並打爆它,就能通過。

一直走到底進去最後一個地牢。

進到最後一個地牢,會發現地上有一堆大骨頭。

這是一隻骷髏獨眼巨人 – 西諾克斯。

擊敗獨眼巨人的技巧是,用弓箭射它的眼睛,它就會停止攻擊,就拿刀上前砍它,很快就能擊敗它。

擊敗獨眼巨人後,發現旁邊石埤前面有一個寶箱。

打開就可獲得海利亞盾牌。

海利亞盾爆掉了怎麼辦? 重新獲得海利亞盾的方法

遊戲中只能同時擁有一個海利亞盾牌,如果不幸弄丟或爆掉,可以到一始村找神祕商人用 3000 盧比買回。一始村是一個遊戲中原本不存在的村莊,需要完成以下兩個任務才會出現: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 一始村神祕商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