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 – 快速賺錢的方法(挖礦套裝和技巧)

作者:

分類:

在魔物獵人崛起裡,做任務裝備都要花錢,尤其到了後期,製作隨便一個武器就要花費 4、5萬元,真是吃不消。這邊教大家快速賺錢的方法,那就是挖礦了。但也不是只是傻傻的挖就好了,還有一些技巧讓挖礦更有效率。

挖礦套裝

首先我們要先準備挖礦套裝,穿上挖礦套裝會讓你挖每一個礦脈時,都多挖一組礦石出來,其中的關鍵就是「地質學」技能,而且要地質學升到 Lv3 才能增加一次挖到的礦石數。

在遊戲內按 +,再選擇裝備詳細資訊,再點下 R 搖扞,再按 R 就可以看到自己現在的全身技能,以下裝備挖礦套裝獲得地質學 Lv3。

增加地質學技能的挖礦套裝包含了以下裝備和珠子:

皮製S頭飾

皮製S頭飾所需材料:

  • 良質毛皮 x 1
  • 輝龍石 x 3

皮製S手套

皮製S手套所需材料:

  • 厚實的上皮 x 2
  • 鐵礦石 x 3

皮製S長褲

皮製S長褲所需材料:

  • 翼蛇龍的上皮 x 2
  • 鐵礦石 x 3

以上三個裝備各有地質學 Lv1,三件加起來剛好地質學滿級 Lv3。

地學珠

除了皮製裝備外,地學珠是增加地質學成本最低的方式,一般防具都有很多一級洞,裝備三個地學珠,一樣能達成地質學Lv3。

製作地學珠很簡單,只需要以下素材:

  • 水光原珠 x 1 – 完成一般魔物討伐任務取得
  • 搔鳥的上鱗 x 2 – 從進階搔鳥身上取得

最佳挖礦地圖

挖礦最佳的地圖就是「熔岩洞」,這邊不只礦脈多,單個礦脈挖出來的礦石也是其他地圖的兩三倍。

進來地圖後,按 + 進選單,然後按 Y 查看詳細地圖,再按 X 篩選出藍色礦脈,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所有藍色礦脈。(藍色礦脈挖到的礦石單價較高)

熔岩洞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有更多的藍色礦脈。

礦脈挖過之後幾分鐘(網路上資料是 4 分鐘)就會重生,挖到你不想挖再回村。

開始挖礦

一進來「熔岩洞」地圖,可以按 + > R > 任務資訊查看環境資訊,有時候會有礦石增殖,每個礦脈又可以挖出更多礦石,如果想要更有效率的話,可以進來地圖先刷一下環境資訊。

以下未穿挖礦套裝,無地質學技能時挖到的礦石量,一個礦脈可挖出 3 組礦石,每一組共 3 個礦石,有時候會是一組只有 1 個礦石,所以挖一個礦脈最少獲得 3 個礦石,最多 9 個礦石。

再來穿上挖礦套裝,地質學技能Lv3 挖到的礦石量,一個礦脈可挖出 4 組礦石,每一組共 3 個礦石,所以挖一個礦脈一次可獲得 12 個礦石。這就能看出地質學技能Lv3的威力了吧。

就這樣來熔岩洞多跑幾次熟悉一下挖礦路線,之後就不用看地圖,會越挖越快,賺錢賺越快。

賣礦石數錢了

回到村莊後,就可以找商店來賣礦石了,單價從幾百到數千不等,基本上一趟熔岩洞可以賺個幾十萬,礦脈還會不斷重生,挖到你不想挖再回村。

使用連發手把自動挖礦

如果你手邊剛好有連發手把,就可以利用礦脈每 4 分鐘自動再生的特性,找好想挖的礦脈,讓手把自動連按 A 鍵,就能自動開始挖礦。下圖是使用 GAME’NIR 的 Switch 六代 ProX-WING 龍翼款 無線手把,專為魔物獵人設計的外型,用來挖礦正應景。如果你剛好是使用跟我同款手把,只要按住手把中間的 T 按鍵,再按下想要連發的鍵,這邊我們要挖礦,所以按下 T + A 鍵,中間 4 個 LED 燈號會開始閃爍,就是已經開始連發了。這時候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過個一兩個小時,再回來採收就能財富自由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