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含破曉) – 所有地圖副營地位置及解鎖攻略

作者:

分類:

更新記錄

在魔物獵人崛起裡,所有任務地圖裡面除了任務一開始的主營地外,在其他地區還隱藏著副營地可以解鎖。解鎖副營地可以讓你直接傳送到離目標魔物最近的副營地,節省騎狗的時間,沒水時也可以就近整裝再出發。

副營地的功能

副營地的功用基本上都跟主營地是一樣的,除了沒有補給箱之外,其他功能都有。

  • 更換裝備
  • 食用糰子
  • 使用道具箱更換道具
  • 調合道具箱用品

如何解鎖副營地

要解鎖副營地首先要先找到篝火的位置,如下圖右下角提示「發現適合設置副營地的地點」。副營地篝火的位置通常就藏在高處。

之後回到村莊與雜貨商人「陽炎」對話,就會接到解鎖副營地的支線任務,通常任務內容就是要你狩獲該地圖會出現的小型魔物。完成支線任務後再回村莊與他對話,就可以解鎖副營地,下次再進到該地圖就可以在營地間傳送了。

大社遺遺跡副營地位置

大社遺遺跡副營地的位置就在較北邊的位置(下圖地圖標示位置),如果有常在刷怨虎龍的話,建議早點解鎖這個副營地,因為怨虎龍一開場出現的位置就在這附近。

大社遺遺跡副營地就在這座山上,使用翔蟲飛上去,按住 R 鍵可以在牆壁上行走。

大社遺遺跡副營地任務是討伐8頭鐮鼬龍。

寒冷群島副營地1位置與任務

寒冷群島共有2個副營地,第一個副營地在寒冷群島地圖 6 號右邊 (參考下圖)。

解鎖寒冷群島副營地1的支線任務條件:

  • 在寒冷群島討伐8頭冰鮫幼鯊。

冰鮫幼鯊會在寒冷群島地圖標示4號上方的水池出現2到3隻,和8號上方出現1隻。

進出兩次寒冷群島就能討伐足夠8隻冰鮫幼鯊完成任務,解鎖寒冷群島副營地1。

寒冷群島副營地2位置與任務

寒冷群島副營地2在寒冷群島地圖 10 號右下方 (參考下圖)。

解鎖寒冷群島副營地2的支線任務條件:

  • 溫暖的毛皮 x 2 – 從初階任務地圖(單人任務或集會所3星以下)的精靈鹿身上取得。
  • 龍骨【小】- 在初階任務地圖(單人任務或集會所3星以下)挖掘骨骸取得。

精靈鹿可以在大社遺跡右上角找到(參考下圖左下角地圖位置),討伐精靈鹿後,挖掘隨機取得「溫暖的毛皮」。

沙原副營地1位置與任務

水沒林共有2個副營地,第一個副營地在沙原地圖 7 號和 3 號中間的山谷裡 (參考下圖)。

解鎖沙原副營地1的支線任務條件:

  • 在沙原討伐8頭冠突龍

冠突龍會在沙原地圖5號位置出現。

冠突龍還會在沙原地圖11號位置的下層出現。

兩邊打完剛好 8 隻冠突龍可完成任務。

沙原副營地2位置與任務

第二個副營地在沙原地圖 5 號、 8 號和 9 號中間的山谷裡 (參考下圖)。

解鎖沙原副營地2的支線任務條件:

  • 白兔獸的毛 x 1 – 狩獵初階的白兔獸可獲得
  • 龍骨【中】x 2- 在初階地圖裡挖掘骨頭可獲得

在村莊中央找火芽,開啟個人任務列表 2 星任務,就可找到初階白兔獸任務。

水沒林副營地位置與任務

水沒林只有一個副營地,就在地圖 11 號右邊的山上 (參考下圖)。

解鎖水沒林副營地的支線任務條件是在「水沒林」討伐8頭「毒狗龍」,其他地圖的毒狗龍不會達成任務條件。

完成水沒林副營地的支線任務後,再回村跟商人對話,就能開啟副營地了。

熔岩洞副營地1位置與任務

熔岩洞一樣有兩個副營地,兩個都在地圖的上層。

副營地1在下圖標示位置。

解鎖熔岩洞副營地1的支線任務條件:

  • 討伐8隻熔岩獸

熔岩獸出現的位置都在熔岩洞地圖下層,切到詳細地圖下層,標示號碼13和14的位置各有兩三隻,打完不夠8隻可提前完成任務再重新進來刷。

地圖標示13的熔岩獸

地圖標示14的熔岩獸

熔岩洞副營地2的位置及任務

熔岩洞副營地2的位置可參考下圖標示位置。

解鎖熔岩洞副營地2的支線任務:

  • 河童蛙的皮 x 1
  • 龍骨[大]x 2

密林副營地的位置及任務

密林副營地位於北邊海岸附近的高地上,可參考下圖位置。

要抵達密林副營地,要先來到北邊海岸,面對山壁會看到有 3 個金瓢蟲。按住 R 鍵延著山壁跑上去。

跑到上面會看到有個小山洞。

一進來後就會發現密林的副營地了。

發現副營地後回到觀測據點找雜貨店的商朧,接取開放密林副營地的任務。

開放密林副營地的任務的主要目標是討伐 8 隻密林的盾蟹。盾蟹會出現在密林地圖左側和上面的海岸邊。

完成討伐 8 隻盾蟹的任務後,回到觀測據點與雜貨店的商朧對話,就能解鎖密林的副營地了。

城塞高地副營地的位置及任務

城塞高地的副營地位於地圖右上角的位置,可參考下圖位置。

要抵達城塞高地的副營地,先來到副營地位置附近會有個階梯,往左邊走階梯底下的小路。

會看到一條小路口有骨頭,裡面還有幾個環境生物。

延著小路進來就會看到副營地了。

發現城塞高地副營地後回到觀測據點找雜貨店的商朧,接取開放城塞高地副營地的任務,任務內容為在城塞高地討伐 8 頭狡狗龍。

狡狗龍會出現在城塞高地地圖的第 10 區,可參考下圖小地圖的位置。

狡狗龍也會出現在城塞高地地圖的第 8 區,可參考下圖小地圖的位置。

完成討伐 8 頭狡狗龍的任務後,回到觀測據點與雜貨店的商朧對話,就能解鎖城塞高地的副營地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