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 – 如何捕獲大型魔物

作者:

分類:

魔物獵人崛起裡大部份的任務都是狩獵魔物,只要將魔物擊敗就算成功完成任務,但有少部份的任務是「捕獲」任務,意思是要你活捉魔物,如果你不小心直接擊敗魔物,就會任務失敗。「捕獲」魔物也是有其他好處,不只是任務需求,除了可以提早完成任務,還可以獲得額外捕獲獎勵。

捕獲任務

捕獲魔物需要的道具

  • 陷阱 x 1 – 可透過調合製作,或從交易船用神火點數購買,陷阱主要有地洞和麻痺陷阱,地洞和麻痺陷阱在身上最多只能各帶一個
  • 捕獲用的麻醉球 x 2 – 可在商店購買,或用調合製作

購買麻醉球

捕獲用的麻醉可直接在商店購買,至少要買兩個,當然能多準備更好,避免失手。

調合/製作地洞和陷阱

調合/製作陷阱需要準備陷阱工具,陷阱工具可直接在商店購買,其他調合材料都可以用隨從幫你從交易船獲得,節省自己採集材料的時間。

製作地洞所需的材料:

  • 陷阱工具 x 1 – 在商店購買
  • 網子 x 1 – 網子可透過調合或交易船用神火點數購買

製作網子所需的材料:

  • 常春藤葉 x 1 – 可在地圖中採集或從交易船獲得
  • 蜘蛛網 x 1- 可在地圖中採集或從交易船獲得

製作地洞所需的材料:

  • 陷阱工具 x 1 – 在商店購買
  • 雷光蟲 x 1 – 網子可透過調合或交易船取得

建議可以一次多做幾個放道具箱,在任務中可以取用。

跟交易船買陷阱

如果你覺得一直準備材料調合製作陷阱很麻煩,也可以直接到隨從廣場或跟自家管家,跟交易船直接用神火點數購買地洞或麻痺陷阱。陷阱屬於稀奇珍品,需解鎖第二艘交易船後才能購買,查看如何解鎖所有交易船

捕獲魔物的技巧和時機

捕獲魔物的時機是在魔物垂死的狀態時,讓魔物中陷阱(地洞或麻痺陷阱),然後馬上在魔物身邊丟下兩個麻醉球,就能成功捕獲魔物了。

當右上角魔物圖示下方出現藍色圖示,就表示魔物已經在垂死的狀態,可以準備設陷阱捕獲了。下圖就利用魔物攻擊的空擋設下麻痺陷阱,然後右下角隨身道具趕快切到麻醉球,等魔物過來中陷阱時,馬上到身邊丟麻醉球。因為中陷阱沒快點丟麻醉球的話,魔物幾秒內就會掙脫,所以麻醉球先準備好,才不會中陷阱後手忙腳亂。

魔物中陷阱馬上丟兩個麻醉球。

這樣就成功捕獲魔物了。

麻醉後的魔物睡到冒泡還真逗趣。這邊要注意的是麻醉後只有20秒可以撿地上的東西。

捕獲魔物獲得額外獎勵

捕獲魔物取代直接擊敗魔物,可獲得額外獎勵,所以建議每次過任務都帶上陷阱。

捕獲任務誤殺魔物

如果任務寫明要捕獲魔物的話,誤殺就會直接任務失敗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