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 – 伊布出現位置及進化條件

作者:

分類:

伊布是很受歡迎的寶可夢,在動畫裡或遊戲中常常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同時伊布也是很特別的寶可夢,可以進化成 8 種不同屬性的寶可夢。

大部份的屬性可以用進化石進化,但要進化成仙子伊布、太陽伊布和月亮伊布,就要求最高親密度。要提升寶可夢的親密度很簡單,就要一直帶出門採集果樹和礦石或戰鬥 (避免瀕死),就能很快提升親密度。

出沒地點

野生的伊布會出現在下面三張地圖:

  • 黑曜原野 – 蹄鐵草原
  • 群青海岸 – 通海坡
  • 純白凍土 – 冰岩塊、雪崩坡

伊布也蠻常出現在時空歪曲裡面,如果要抓高等的伊布,建議直接在時空歪曲裡面抓,就不用重頭慢慢練等級。

如果想要早期就拿到伊布,可以到第一張地圖黑曜原野的蹄鐵草原。在下圖標示 3 個寶貝球的地點,隨機出現伊布,如果沒有看到就回到村莊再來一次。

伊布很容易被嚇跑,躲在草叢慢慢靠進就能抓到。

進化火伊布

使用火之石進化,不限等級。

進化成火伊布。

進化雷伊布

使用雷之石進化,不限等級。

進化成雷伊布。

進化水伊布

使用水之石進化。

進化冰伊布

進化成冰伊布有以下兩種方法:

  • 使用冰之石進化
  • 到最後一張地圖純白凍土的地底,有一塊被冰覆蓋的岩石旁點擊 X 進化

純白凍土的地底就在下圖地圖,冰岩塊和酷寒荒地的中間。

到這邊會發現有冰上有個大洞,跳下去就能在冰層底下。

下去之後第一個岔路往右邊走,就會看到一個被冰覆蓋的岩石。

這時候打開隊伍清單,就會發現伊布可以進化了,點擊 X 進化就能進化成冰伊布。

進化葉伊布

進化成葉伊布有以下兩種方法:

  • 使用葉之石進化。
  • 在黑曜原野最南邊有一個被青苔覆蓋的岩石,站在旁點擊 X 進化

被青苔覆蓋的岩石就在下圖,黑曜原野最南邊的所在位置。

發現表面被青苔覆蓋的岩石。

打開腰包會發現身上的伊布可以進化了。

按 X 進化成葉伊布,省下一個葉之石。

進化仙子伊布

伊布的親密度提升到最大時,會出現可進化的提示。還沒出現進化提示就是親密度不足,可以到放牧場放找 NPC 庚安,查看寶可夢的親密度。

打開能力查看技能,確定有習得妖精屬性技能,通常剛抓到的伊步都會有圓瞳 (妖精屬性),如果沒有的話,就點學習技能學一個妖精技能。

這樣點 X 進化成仙子伊布了。

進化太陽伊布

選擇親密度挺不錯的伊布 (已顯示可進化) 查看技能,如果有妖精屬性技能的,就將所有妖精屬性技能換成其他非妖精屬性技能。

到自己房間或野外營地休息,將時間調整為早上或中午,點擊 X 進化,就能進化成太陽伊布。

進化月亮伊布

選擇親密度挺不錯的伊布 (已顯示可進化),會出現可進化的狀態,先不要急著點擊 X 進化。

大部份剛抓到的伊布都會有妖精技能 – 圓瞳,點選伊布 > 學習技能,將所有妖精屬性技能換成其他技能。

到村莊裡或野外基地休息到晚上。

完成以上設定後,點擊 X 進化成月亮伊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