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咒之城:暗夜儀式 – 全蘇西料理任務攻略 (含所有料理食譜位置)

作者:

分類:

血咒之城:暗夜儀式裡面有包含幾種任務:狩獵任務、回憶任務,和這個料理任務,料理任務就在商店裡黃色頭髮的多米尼克旁的老婆婆蘇西,與她對話她就會跟你說她想要吃什麼,不過她不會直接跟你說料理的名稱,但會顯示料理的圖示在她的頭上,可以依照圖示去鍊金術師約翰內斯那邊製作料理,在料理列表裡找到一樣的料理圖示,但大部份的料理都需先取得食譜才會顯示出來。

蘇西的料理任務建議要全部過玩,越後面的任務獎勵越好,還可以解開隱藏關卡。

所有料理食譜的位置

下圖為所有食譜的位置,有些食譜藏在牆壁裡,需要打破牆壁才能取得食譜。

血咒之城:暗夜儀式 - 全食譜位置
血咒之城:暗夜儀式 – 全食譜位置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如何取得食材

  • 開寶箱 – 寶箱中的食材可以重覆獲得,只要利用傳送門傳送到別的地方再回來,寶箱就會全部重置
  • 打怪 – 有些怪物的食材掉落機率超低,要刷很久,如果用過特定怪物食材製作過食物的話,可以從商店買食物來分解比較快
  • 鍊金術分解 – 需消耗萬物溶解劑,後期有錢的話,直接去商店買食物來分解是最快的
  • 種植 – 可以到商店購買種子,然後找村莊左邊的哈里就可以種植稻米、玉米和馬鈴薯,種下去需等一陣子才能採收
  • 商店購買 – 商店可以買到基本的調味料和材料,如:小麥料、種子、岩鹽等,還有已經製作過的料理和食材也可以在商店購買

想要吃白色塊狀

飯團:用稻米與岩鹽合成,其中稻米需要種植。岩鹽需要從最初的八爪魚怪身上掉落。

獎勵:刺鞭

想要吃輕烤的東西

披薩:完成紀念死者系列任務可以獲得。

獎勵:放大眼鏡

想要吃炸過的細狀物

薯條:料理製作,素材:馬鈴薯、岩鹽、小麥粉、莫科油,其中馬鈴薯需要種植馬鈴薯種。

獎勵:鶴丸

想要吃黃色穀粒

玉米濃湯:料理製作,素材:玉米、牛奶、麵包、馬鈴薯,其中玉米、馬鈴薯需要馬鈴薯種種植。

獎勵:圍裙

想要白色烤過的菜

焗烤通心粉:料理製作,白醬、莫科韭蔥、義大利面、乳酪,其中白醬需要一個比較特殊的食材叫做「怪牛的牛奶」,這個牛奶需要前往寂靜的花園刷牛怪「薩根」獲得。

獎勵:廓爾喀彎刀

想要吃茶色的東西

餅乾:料理製作,奶油、砂糖、雞蛋、小麥粉。

獎勵:流行髮型IV

想要吃辣的東西

咖喱飯(需要咖喱料理食譜,位於下水道瀑布左上角的房間內):咖喱醬、稻米,其中稻米需要種植,咖喱醬配方為咖喱粉、莫科韭蔥、莫科油、岩鹽,寂靜花園的「莫科草」會掉落莫科素材。咖喱粉需要在寂靜的花園或者大教堂處的「奧多格」身上掉落,外形像一隻喪屍犬。

獎勵:雷光戰斧

想要吃包起來的東西

蛋包飯:雞蛋、稻米、番茄、清湯。其中番茄可在最初的船上的飛行怪物「阿伊洛」身上掉落。清湯則需要,牛怪的肉、莫科韭蔥、岩鹽、黑胡椒。黑胡椒可在「地下巫術實驗室」中的寶箱處獲得。

獎勵:権藤鎮教

想要吃甜甜卷

草莓可麗餅:草莓、生奶油、前置需要製作煎餅麵糊和生奶油

煎餅麵糊製作方法:小麥粉、砂糖、怪牛的牛奶、龍蛋。

生奶油製作方法:怪牛的牛奶、砂糖。

因此只要設法獲得怪牛的牛奶以及草莓即可。草莓可以從怪物「玉子•死」處獲得,需要獲得反射器射線後進入裡弗人工意識區域中發現這個彈著吉他的怪物。龍蛋則同樣可以從裡弗人工意識區域的「龍」處獲得。

龍蛋的掉落機率很低,建議可以從炸魚分解出來,在地下水道開寶箱可以獲得很多炸魚。

獎勵:羽毛長袍

想要吃紅色的細狀物

經典義大利麵(需要義大利麵食譜,食譜位於雙龍之塔內第一塔的一處需要跳高或者重力反轉才能到達的臺階上):番茄、義大利麵、莫科韭蔥、清湯,其中番茄可在最初的船上的飛行怪物「阿伊洛」身上掉落,義大利麵由小麥粉、雞蛋、岩鹽做成。

獎勵:死之劍

想要吃清爽的東西

檸檬汽水:檸檬、氣泡水、砂糖,檸檬可在最初的船上的飛行怪物「阿伊洛」身上掉落,氣泡水則需要用小蘇打+檸檬獲得,小蘇打通過寂靜花園開箱獲得。

獎勵:決鬥者的守衛

想要吃炸過的東西

炸豬排:豬怪的肉、雞蛋、小麥粉、莫科油,豬怪的肉由寂靜花園中會飛的豬「羽豬怪」身上獲得。

獎勵:童子切安綱

想要吃鬆軟的東西

舒芙蕾蛋包飯:龍蛋、生奶油、砂糖、奶油,其中龍蛋可以在裡弗人工意識中的「龍」或者巨獸之窟中出現的「深淵守衛」身上獲得,奶油需要通過牛奶+岩鹽製作獲得。

獎勵:慈悲之劍

想要吃奇蹟一品

戚風蛋糕:龍蛋、小麥粉、砂糖、莫科油

獎勵:仙道圍巾

想要吃帶皮的東西

嫩煎雞肉:飛魔的肉、岩鹽、黑胡椒、奶油,飛魔的肉可從大教堂或者雙龍之塔處飛行的鳥怪身上獲得。

獎勵:死亡命運

想要吃海膽飯

海膽蓋飯:稻米、海膽、醬油,其中海膽需要在初期船上的敵人「德拉海默」處獲得,就是一種會使用旋轉鐵球的盔甲。

獎勵:殺傷力戒指

想要吃蘋果飯

蘋果燴飯:蘋果、稻米、岩鹽、黑胡椒,黑胡椒可在「地下巫術實驗室」中的寶箱處獲得。

獎勵:惡魔的項鍊

想要吃湯麵

醬油拉麵:中式麵條、醬油湯、豬怪的肉、魔草的葉子。中式麵條由小麥粉+小蘇打做成,醬油湯由醬油、飛魔的肉、古怪的葉子、生薑做成。古怪的葉子從「莫可草」處掉落。

獎勵:賭徒戒指

想要吃鬆軟的魚

燉古代魚:古代魚的肉、醬油、砂糖,古代魚的肉需要去禁忌的下水道中出現的魚「佛鈕司」身上獲得。

獎勵:北歐魔劍

想要吃牛肉火鍋

壽喜燒:飛魔的肉、莫科韭蔥、醬油、砂糖

獎勵:8bit惡夢獎章 – 可以進入隱藏的 8bit 風格地圖

想要吃難忘的味道

高級牛排:需要至高的食譜才能解鎖,配方為飛牛的肉、岩鹽、黑胡椒、奶油,飛牛的肉需要在「東方巫術實驗室」內的「哈艮地」掉落。

獎勵:回收牛仔帽 – 裝備後獲得無限子彈的能力,因為後期子彈的攻擊力最高,又是遠程的,可以說是最強的裝備

完成所有料理任務

最後蘇西終於吃飽了,可以去睡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