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 – 捕獲稀有寶可夢 (小卡比獸、皮丘、櫻花寶等)

作者:

分類:

寶可夢傳說中,要遇見傳說寶可夢阿爾宙斯之前,必需先捕獲所有在寶可夢圖鑑裡的寶可夢 (No. 238 以前)。大部份的寶可夢都隨處可見,只有少數寶可夢需要不斷的進出村莊來刷新地圖,才有機會遇到,特別是寶可夢寶寶們 (未進化)。

以下就列出所有稀有寶可夢的捕獲地點和方法:

小卡比獸捕獲位置

捕獲小卡比獸的最佳位置在黑曜原野的高崗基地,一傳送過來就往右轉,如果完成一週目會看到阿米和小卡比獸站在這。往下圖中間的石頭的方向走過去。

穿過石頭會看到一個紅色礦石,繼續往礦石方向走。

穿過礦石就會看到三棵樹,運氣好的話就會看到樹下有小卡比獸,不然就只有圓法師。小卡比獸出現的機率很低,有時進出村莊刷十幾次也不會出現。

小卡比獸出現的三棵樹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小卡比獸不太怕人,還蠻好抓的,只是不好遇到。

成功捕獲小卡比獸。

皮丘、皮卡丘捕獲位置

捕獲皮丘和皮卡丘的最佳位置在黑曜原野的高崗基地右下角,下圖地圖所示的位置。

這邊會隨機出現皮卡丘和皮丘,他們會跟一些圓法師在一起,如果沒看到就回村再重新刷一次。

發現皮丘,皮丘非常膽小,很容易被嚇跑,可用煙彈慢慢靠近捕獲。

櫻花寶、櫻花兒捕獲位置

捕獲櫻花寶、櫻花兒的最佳位置在天冠山麓的離泉,打開天冠山麓地圖傳送到山中基地。

在離泉周圍用鳥飛一圈,看看有沒有在搖的樹,樹裡面都會隨機出現櫻花寶或櫻花兒。不一定每次來都會看到在搖的樹,如果沒看到,就回村重新再來一次。因為這麼離傳送點最近,所以最好刷出櫻花寶和櫻花兒。

丟寶可夢撞在搖的樹,出現受驚的櫻花寶。

丟寶可夢撞在搖的樹,出現受驚的櫻花兒。

成功捕獲櫻花兒。

多邊獸捕獲位置

多邊獸只會出現在紅蓮濕地發生的時空歪曲裡。

火球鼠捕獲位置

火球鼠除了遊戲一開始的御三家可以選之外,還會在完成一週目後(破關),出現在紅蓮濕地發生的時空歪曲裡。

更多時空歪曲限定的寶可夢

還有很多只有時空歪曲才會出現的寶可夢,可參考下列文章。

空中出現的寶可夢

還有一些寶可夢只會在空中出現,可參考捕獲空中寶可夢的攻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