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如何取得雷鳴頭盔

作者:

分類:

「雷鳴頭盔」是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裡算是必要取得的裝備,因為在遊戲內常常會遇到打雷,打雷時行動就非常受限,需脫下身上所有金屬裝備,才不會被雷劈。有了「雷鳴頭盔」就可以暢行無阻了,對付雷屬性的怪物也不怕武器被電掉了,非常好用。

在完成雷之神獸任務後,到皇宮裡找族長,會接到「格魯德至寶 雷鳴頭盔」的任務,她要你幫助鎮上的人解決問題,就可以取得「雷鳴頭盔」。

取得雷鳴頭盔之前,需要先完成以下任務:

尋找芭樂塔

到皇宮旁的軍營找隊長,會接到「尋找芭樂塔」的任務。她會告訴你,芭樂塔一個人跑去沙漠很久沒回來。

在找到芭樂塔後,會需要給她一個「生命榴槤」,如果身上沒有的話,就在格魯德小鎮裡先買一個,才不會白跑一趟。

芭樂塔人就在格魯德小鎮西南方的地圖上的大化石的位置。

在去大化石的路上會經過沙塵暴,在沙塵暴裡面是看不到地圖的。所以通過沙塵暴的技巧是先看好地圖方向,然後人物就固定往那個方向直直走,就不會迷路了。

看到大化石就是已經到了。

在大化石周圍會找到芭樂塔。

將生命榴槤交給芭樂塔,再回去軍營找隊長,任務就完成了。

莫爾德拉吉克的肝臟

白天時到軍營找梅爾艾娜,就會接到莫爾德拉吉克的肝臟的任務。莫爾德拉吉克的肝臟需要打敗小 Boss 「莫爾德拉吉克」才能取得。

莫爾德拉吉克在格魯格小鎮的西邊(左邊)沙漠裡可以找到。

打莫爾德拉吉克需要一點技巧,但也非常容易。遇到莫爾德拉吉克時,就爬到附近的高處,就不會被攻擊。在高處上往沙漠丟炸彈,莫爾德拉吉克就會跑過來吃炸彈。

等莫爾德拉吉克吃到炸彈後,引爆炸彈,讓炸彈在牠嘴裡爆炸。

炸彈在牠嘴裡爆炸後就會躺在地上幾秒鐘,這時就拿刀下去砍幾下,牠爬起來後,就快點回到高處,再重覆以上步驟,就能輕鬆打敗牠。

誰是犯人

出來軍營後,延著路往前走到底,會看到一個小女孩在哭,因為她覺得水池裡面都是廚餘,變很髒亂,我們要幫她找到犯人。

延著水池旁邊的的牆壁往上爬,可以看到水道裡有西瓜皮在水上漂,延著西瓜皮的來源找到兇手。

找到兇手後,他會告訴你他想要吃 10 個草莓。

如果身上的草莓不夠,可以到格魯德小鎮上方的格魯德高地,上山的路上會有草莓可以採。

你喜歡寶石嗎

在格魯德小鎮入口一進來右邊可以找到「艾夏」, 她會告訴你她相要開寶石店,需要 10 個打火石。遊戲一路上如果有在敲石頭的話,應該很容易集到 10 個打火石。如果沒有的話,到火山地區敲石頭,可以快速取得大量打火石。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如何進入火山區域 (死亡之山)

完成以上四個任務後,就可再次和族長對話,並取得「雷鳴頭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