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氏牧場II 後院婚禮

作者:

分類:

我相信,每個人對婚禮都有一定的想像。
不論是什麼樣的形式慶祝。

而對我來說,
能在顏氏牧場II辦一場婚禮,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至少,那真是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回憶。

顏氏牧場II

顏氏牧場II位在彰化,保有紅磚屋、綠樹及草地,園區主要為婚宴場地,園區內不定時也有舉辦些文藝活動,基本上都要預約才能入場。園區內並無飼養動物,但可攜帶寵物。

婚宴場地分成室內穀倉宴客區與戶外草地證婚儀式區,一天只舉辦一場婚禮,是包場的概念。而不論是場地還是用餐方式,也都有別於一般台灣的傳統婚宴。

作為婚宴場地十分熱門,印象非常深刻在第一次預約參觀的當下,竟然得知只能預約到一年後的週末場地,真的是不誇張。

後院婚禮工作室

若是新人欲諮詢婚禮相關細節,都是由後院婚禮做預約接洽,後院婚禮會包辦場地佈置及餐點提供等項目(但不負責安排主持人、表演者、新秘及攝影這一塊),基本消費會依您的選擇的方案所計費,婚宴低消是200人,以人頭計費。

至於活動細節會由新人自行安排,彈性極高,後院工作人員婚禮前即會逐一與新人討論並收集和叮嚀婚禮當天的所有項目流程,也會適當的給予建議。

室內穀倉宴客區

室內宴客區為舊建築所整修,保有樸質且簡單的風格,最多可以容納400人。

現場會搭配花藝設計,全部都是新鮮花材,當時是由台中知名的晴天花藝包辦,佈置風格自選。現在則由後院自己包辦花藝設計,品質看來一樣好。後院故事網頁中有列出目前可採用的精選風格供您選擇,若想要獨特風格自行重新客製也有方案可選擇,現有風格可依接待工作人員之說明最準。

我們選擇的是「TEA PARTY 下午茶」風格,下午茶風格的主花是大飛燕。
有的風格會受花期而有時間限制,像是下午茶風格因大飛燕的關係,採用日期建議是2月至5月。

我們採用的精選方案有包含
– 穀倉場地。
– 西式自助餐(Menu),客製方案與精選方案的菜單都相同。
– 花藝佈置(Deco List),包含賓客桌面、取餐區桌面、收禮桌、新娘房、新娘捧花1份、胸花6份。

記得當時是在2月第一週舉辦婚禮,工作人員有通知可能大飛燕花季會延後。
還好後來一切順利,當天進入會場的第一眼,有被花量給嚇到,現場感受比預期的豐富和溫馨。

當天也是整個冬天最冷的一天,寒流來襲,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氣候。

戶外草地證婚儀式區

戶外儀式區在穀倉外的草皮上,這裡也可以獨立選擇一個花藝風格。
我們也是選「TEA PARTY 下午茶」風格,想說比較ㄧ致。

證婚儀式是需要另外收費的,有包含花藝佈置、戶外基本音響與戶外座椅,但若需要飲品要另外計費,這部分自己可以依需求評估。

環景模式感受一下。

穀倉外的磚牆還可吊掛照片給賓客欣賞。

當天的證婚儀式實景。

新娘房

有個空間還不小的新娘房,後方還有梳妝區與個人洗手間,很舒適。

新娘房旁就有個小門可以直通舞台區,設計良好。

收禮區

收禮區位在穀倉外,是賓客前來就能清楚看到的區域。而收禮區的佈置也是會依照您選擇的花藝風格而定。

西式自助餐

餐點是以Buffet吃到飽的方式進行,我們認為這樣的方式十分活潑,現場很熱鬧。

Buffet是由老派廚房提供,Betty與主廚田師傅皆曾於知名餐廳冒煙的喬(Smokey Joes)工作。

給賓客最好的伴手禮

最讓我們滿意的就是婚禮結束後,賓客可以自由打包所見到的花材,當天也有工作人員負責幫忙做簡易包裝,真的很棒。

每個最後來找我們合照的朋友們,手上都是滿滿的花束,我們被感溫馨,也讓照片色彩豐富許多。

精選照片分享

聯絡資訊

顏氏牧場II
地址:彰化市大彰路65號(139縣道19.7K)
電話:04-7373606
網址:https://www.changhua.yenpasture.com/

後院婚禮
電話:04-7326168
網址:https://www.backyar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