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一星] 侯布雄法式餐廳 | 全世界最多米其林星級的主廚

作者:

分類: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為台北米其林一星級餐廳,會知道這間餐廳是因為看了 Youtube 節目介紹,並給予很高的評價。影片裡提到侯布雄為全世界米其林星級總數最多的主廚 (2017),聽起來就很厲害,肯定要來品嚐看看。

這麼厲害的資歷,價格就會很驚人嗎? 侯布雄法式餐廳套餐從1580元起,包含麵包、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飲品及招待的點心,其實是非常划算的。

餐廳一進門就有侯布雄的照片

菜單

侯布雄法式餐廳菜單

我們是中午時段來用餐,選擇了MENU A的餐點,並依服務生的建議選菜。

侯布雄法式餐廳菜單

點完餐後才發現菜單還有另外一頁可單點,某些單點餐點價格就已經超過一個套餐的價格,像是龍蝦湯。

侯布雄法式餐廳菜單

價格

  • 套餐價格從A套餐 $1580 起 (特別注意:套餐可選餐點裡也有需要額外加價的餐點)
    A套餐包含麵包(可續加),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飲品各一份
  • 外加 10 %服務費

簡單素雅的餐桌擺飾搭配餐前法國麵包。

侯布雄法式餐廳

侯布雄法式餐廳

法式麵包

法國麵包連擺盤都好看,麵包很香且好吃。有極具嚼勁的經典小長棍麵包、起司內餡小麵包、包有火腿之花式麵包及奶油小餐包等,每種都有不同口感與風味,光麵包盤組就吃不完了。

侯布雄法式餐廳 - 麵包

開胃飲品

開胃熱飲口味很特別,內有鴨肝與帕瑪森起司,喝起來有濃厚之起司味融合微微淡淡的苦味,很不錯。服務生在一旁不停提醒要趁熱喝,否則會有腥味。

侯布雄法式餐廳 - 開胃飲

前菜

我們點的前菜來了,是法式傳統肉派冷盤。食物的色澤很漂亮,半透明果凍結合粉紅色的豬肉再搭配脆皮派外層,光看就覺得很好吃。食物放置在有著金箔色外圈之餐盤上,加上醬料和配菜共同點綴,食物也能美得像一幅畫。

實際品嚐發現,果凍的部分有著多種食材濃縮之豐富鮮味,派皮有炭香味,果凍、豬肉和派皮共同品嚐,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侯布雄法式餐廳 - 法式傳統肉派冷盤
法式傳統肉派冷盤

服務生推薦得另一道前菜是太陽蛋襯金黃米餅佐伊比利火腿。
此道菜上有白松露片,中間層為太陽蛋,下方為有類似鍋巴口感之米餅。服務生有建議把水波蛋弄破結合食材共享,味道很好且挺像吃馬鈴薯的感覺。

侯布雄法式餐廳 - 太陽蛋襯金黃米餅佐伊比利火腿
侯布雄法式餐廳 - 太陽蛋襯金黃米餅佐伊比利火腿

前菜太陽蛋襯金黃米餅佐伊比利火腿還配了一道湯,湯上有金箔點綴,湯的味道稍鹹且重。

侯布雄法式餐廳 - 湯

主餐

主餐來了,是豬臀肉佐玉米泥及油封檸檬。豬臀肉的口感很像牛排卻不像豬肉,表皮的焦香味很重,玉米醬味道很濃,好吃。

侯布雄法式餐廳
侯布雄法式餐廳

第二道主菜是海鱸魚佐蒔蘿油醋醬,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在魚鱗與醬汁,魚鱗口感酥脆搭配酸酸鹹鹹的醬汁,很有意思。

配餐是馬鈴薯沙拉,這個馬鈴薯沙拉跟台式的口味不同,推測是用大量奶油製作,口感非常非常的綿密,奶味很香且微鹹,是沒吃過的口感,很喜歡。不過同桌的家人倒較喜歡台式沙拉醬的風味,只能說每個人口味不同。

近拍魚鱗片的分布很漂亮,整道菜都立體了起來。

甜點

甜點是百香果鮮奶油襯蘭姆酒碎冰及椰子慕斯,服務生有交代慕斯與酒要一起吃,不然會覺得味道很重。覺得是蠻好吃的一道甜點。

百香果鮮奶油襯蘭姆酒碎冰及椰子慕斯
侯布雄法式餐廳

接著是洋梨慕斯與冰沙佐苦甜巧克力,這道其實也不錯,但家人覺得巧克力相關甜點大多味道可預期,比較普通。

看起來是不是覺得好像很Q像麻糬的樣子。

店家還招待了瑪德蓮。

並招待了泡芙與馬卡龍,泡芙的部分有交代要現吃不能外帶。甜點很好吃,連招待的部分都不馬虎!

我們是坐在吧檯位,可以看到廚房忙碌的樣子很有趣。

侯布雄餐廳 吧檯位視野

吃得好飽,十分豐盛的饗宴,不愧是米其林指南一星餐廳。

當天麵包吃到剩下三至四個吃不完,有請店員幫忙打包。隔天打開袋子用烤箱熱來吃時,發現店家又補充了滿滿的麵包,覺得很幸福!

整體來說,我們對於台北侯布雄法式餐廳非常滿意,色香味俱全。第一次感受到所謂食物的層次,每道菜在口中的滋味千變萬化,每口剛吃進去時,在口中停留時,以及吞嚥時都有不同風味,真的是很棒。

心中已默默決定每年都一定至少要來拜訪一趟。

店家資訊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 F
官網:http://www.robuchon.com.tw/
電話:02 8729 2628
營業時間:11:30AM–2:30PM 6–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