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 如何新增朋友

作者:

分類:

Nintendo Switch 上大部份的遊戲都可以連線邀請朋友一起玩,像是很熱門的遊戲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想要邀請朋友來你的島上玩,或是「魔物獵人崛起」和朋友一起接集會所任務一起打魔物,都需要新增好友到你的 Switch 朋友列表裡面。特別要注意的是,線上遊玩需要付費的 NSO 會員才能使用,查看Nintendo Switch 付費服務NSO會員 (Nintendo Switch Online) 完整介紹

如何新增好友

首先到 Switch 遊戲機首頁,點選左上角的個人頭像查看個人頁面。

在個人頁面的簡介裡,右邊的頭像右下角的「朋友編號 (Friend Code)」就是你專屬的好友 ID,別人可以透過這組編號找到你。

在「新增朋友」裡面,點選「以朋友編號搜尋」後,輸入朋友的朋友編號就能送出好友邀請 (朋友申請)。也可以透過這一頁的其他功能新增朋友:

  • 搜尋附近的人 – 搜尋連到同一個 WIFI 的 Switch 主機
  • 搜尋一起玩過的人

在這邊也可以查看朋友送給你的朋友申請,需按確認後才能正式成為 Switch 朋友一起玩遊戲。

除了以上用「朋友編號」和附近 Switch 主機新增朋友外,也可以透過社群網站帳號新增朋友,如 Facebook 和 Twitter。

開始與朋友一起線上遊玩

加完 Switch 朋友後,就可以在遊戲中的好友清單內看到所有 Switch 朋友,邀請或加入朋友一起線上遊玩。下圖為魔物獵人崛起的好友清單畫面。

如何重新產生新的朋友編號

有時我們的朋友編號自己外流或意外外流時,像自己將朋友編號發到 Facebook 後,或是像我發布在文章內,發現有些陌生人跑來加你造成困擾,這時候可以在「用戶設定」>「設定朋友功能」>「重新發行朋友編號」來產生新的朋友編號。

註:朋友編號每30天只能重新發行一次。

注意事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