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崛起:破曉 – 速刷護石的方法

作者:

分類:

2022/8 更新:此刷護石方法已經失效,但可用此方法刷傀異化防具

魔物獵人系列裡,擁有好的護石,會讓你配裝更加彈性,還能提升整體技能強度。護石只能透過雜貨店 NPC 使用鍊金術獲得,使用鍊金術需消耗與該鍊金等級相當的魔物的素材,要刷到想要的護石,通常需要消耗非常大量的素材!這邊提供一個可以節省魔物素材的刷護石方法,這方法目前 (2022/7) 還是有效的。

注意:此刷護石的方法可能在下次遊戲更新後失效,所以請把握時間,趁現在快刷到想要的護石

解鎖鍊金術.神氣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新增了鍊金術等級 – 鍊金術.神氣,只要獵人 MR 等級提升到 6 星 (打完尾王) 就能解鎖。建議解鎖鍊金術.神氣後再開始刷護石,能獲得較好的技能及鑲嵌槽。

關閉自動存檔

這邊提供刷護石的方法,主要是利用遊戲常使用的 L/S 大法,就是不存檔,重新讀檔的方式。崛起預設是會開始自動存檔,要使用此刷護石的方法就要自己手動控制存檔的時機,所以首先到系統選項裡面,關閉自動存檔。

Switch 版本就按 + 打開系統選項 > 儲存資料 > 不自動儲存。

速刷護石的方法

不自動存檔設定完成後,還有以下幾個條件:

  • 20 個以上的迅鍊丹 – 迅鍊丹可從隨從交易船使用私下交易獲得
  • 大量的 MR 魔物素材 – 最好準備可以鍊 20 組以上護石的素材量

以上都準備完畢後,就能開始刷護石了。

首先先用迅鍊丹一次鍊滿 10 組護石,然後領取全部 10 組護石。

一個個檢查看看有沒有想要的護石。

如果沒有想要的護石,就打開系統選項,不儲存並回到遊戲主選單 (注意下圖畫面要選)。

重新讀檔回到遊戲內。

這次只鍊一組護石。

檢查第一組 5 個護石,會發現和前一次鍊 50 個護石的前 5 個護石是一樣 (第一個都是爆破屬性強化 lv2)。

領完 5 個護石後就儲存遊戲並回到標題畫面 (這次下圖要選)。

再次讀檔回到遊戲中,繼續鍊一批 10 組護石,就會發現全部的護石都不一樣了。所以我們刷了 10 組 50 顆護石只用了 1 組的魔物素材,可以省下超過農魔物素材的時間。

如果發現裡面有想要的護石,就可以全部領取並存檔。

進一步節省鍊金素材

如上圖,想要翔蟲能手 lv3 的護石,可以先數一下它在第幾個護石的位置,以上圖來說是第 15 個護石,1 組是 5 個護石,也就是該護石是在第 3 組的護石裡。接下來就不儲存離開遊戲,再次回到遊戲的時候,只鍊 3 組護石。

打開檢查護石會發現第 15 顆就是你想要的翔蟲能手 lv3 的護石,也就是說你拿到想要的護石只花了 3 組鍊金魔物素材,省下了 7 組素材。

總結

  1. 用迅鍊丹一次鍊 10 組 50 顆護石
  2. 領取全部護石
    1. 沒有想要的護石 > 不存檔離開遊戲
      1. 讀檔回到遊戲,只鍊一組護石並存檔離開遊戲,重複所有步驟刷護石
    2. 有想要的護石 > 計算想要的護石是在第幾組護石內 > 不存檔離開遊戲
      1. 讀檔回到遊戲,只鍊到有想要的那組護石數並存檔離開遊戲,重複所有步驟刷護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