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Optim – macOS 免費圖片無損壓縮軟體

作者:

分類:
ImageOptim
ImageOptim

ImageOptim 是 macOS 上免費的 Open Source 圖片壓縮軟體,可以批次大量的壓縮圖片,包含 JPG, JPEG, PNG, GIF 檔,且不會損失圖片的品質 (預設)。

ImageOptim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將想要壓縮的圖片一次拖拉到 ImageOptim 內或按左下角的 + 鍵從電腦裡選取圖片,就會自動壓縮所有在列表內的圖片。

ImageOptim 官方下載網址

https://imageoptim.com/mac

進入網站後點擊 Download For Free 即可免費下載使用。

壓縮完檔案還是很大?

ImageOptim 預設是使用無損壓縮,在保留原本畫質下,進行最佳化的壓縮,所以壓縮比會有個極限。如果想要將圖片壓縮到更小,可以在上方選單點選 工具 > 勾選 Lossy Minification 進行有損壓縮。

在左上角選單點擊 ImageOptim > 偏好設定 > Quality (品質),可設定各個檔案格式的有損壓縮品質。

壓縮過慢或壓縮進度卡住?

ImageOptim 預設會使用多種工具來壓縮圖片,讓檔案能夠更小,但同時也會需要運算較長的時間。如果覺得壓縮速度實在太慢,可以從上面選單 工具 > 取消勾選 PNGOUT 和 Zopfli 這兩項壓縮工具,雖然壓縮完的檔案會大一點,但壓縮速度會快很多。

另一個方式是在左上角選單點擊 ImageOptim > 偏好設定 > 最佳化程度,設定為「快速」,ImageOptim 就會關閉一些效能較差的壓縮工具來提升壓縮速度。

註:想了解壓縮速度的詳情,可參考 Github 上 issue Why do PNGs take so long to optimize? #140

Open Source

ImageOptim 一個免費且 open-source 的免費軟體,以 GPL v2 或更新版的授權方式。你可在 Github 上 fork 原始碼來進行貢獻。

注意事項

  • ImageOptim 在進行壓縮時,會直接將壓縮結果取代原始檔案,如需保留原始檔案,請先行備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