錵鑶羊肉爐 | 冷凍宅配美食推薦

作者:

分類: ,

錵鑶簡介

錵鑶是餐廳集團的品牌,他們有日式餐廳和火鍋等等。先前會知道這個品牌是在 Facebook 上出現他們分享做菜的影片。我個人是蠻喜歡看做菜的影片,以前最喜歡看的料理節目是型男大主廚。後來沒在看有線電視後,改看網路上的做菜影片,多半是從 Facebook 來的,像是料理123蘿潔塔的廚房錵鑶

錵鑶的 FB 粉絲頁除了分享做菜的影片,還有賣冷凍宅配料理商品、年菜,後來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有賣鍋子、氣炸鍋和吸塵器。影片裡的主廚聖凱師,看起來很誠懇專業,就會讓人很想買他們的東西吃看看,某一年有買過他們另一個商品大骨湯,覺得還不錯 (那時還沒開網站,所以沒特別寫下來)。

這次買的就是他們的冷凍料理2020年的錵鑶紅燒羊肉爐 (2019 年底推出)。

2020 錵鑶羊肉爐內容物

  1. 錵鑶-紅燒羊肉爐組(湯底 1000g、帶骨羊肉塊 400g、羊腳筋/1隻 100g)
  2. 紐西蘭羊肩卷 400g
  3. 配料包 900g (手工燕丸、凍豆腐、貢丸、杏包菇、花椰菜、豆皮)
  4. 特調豆瓣醬100g

售價

  • 一組 1080 ,兩組 2160 免運費
  • 加購一組湯底 520 ,加購兩組湯底 960 (加購的湯底含湯底 1000g、帶骨羊肉塊 400g、羊腳筋/1隻 100g 和特調豆瓣醬100g),加購商品不能單買。
  • 單買湯底 (含肉) 880。

羊肉爐本身含了不少添加物

羊肩卷片還蠻多的,每一片都有用塑膠袋隔開,要分批煮的話是很方便,不會黏在一起,但就包材多,有點不環保

發現蔬菜包的包裝袋破了,一泡水就灌到裡面去

料理方式

  1. 退冰湯底到差不多有一半液態
  2. 拆開湯底放進鍋子
  3. 加入水和米酒 (官方建議加水或米酒 500cc 到 1000cc),這沒有一定,就依個人口味調整
  4. 煮滾之後加入配料包 (花椰可以提早撈起來,比較不會氧化黑掉),或自己加入新鮮蔬菜
  5. 再滾一次後就可以吃囉

我們只有兩個人吃,所以沒有隔外加料,裡面都是配好的料,羊肩卷只先放了 4 片(那一包裡目測有十幾片),看起來就蠻豐富的。

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我覺得蠻好吃的,湯頭喝下去很順口,吃完也不會咬舌頭,肉很軟嫩,無羊腥味。份量也很夠,我們兩個人吃不完,還有一堆羊肩卷沒有煮。沾醬蠻特別的,好吃不死鹹,又帶點甜甜的味道。配料的部份,手工燕丸和凍豆腐蠻好吃的,特別是凍豆腐。以前都覺得凍豆腐吃起來像塑膠,在嘴巴裡面粉粉的,但他們家的不會。貢丸就覺得太軟,粉粉的,蔬菜也有冷凍蔬菜的口感,不太喜歡,建議自己加新鮮蔬菜,高麗菜或火鍋料之類的。

雖然我吃過的冷凍羊肉爐不多,但以前對冷凍羊肉爐的印象都是肉很少、肉乾乾柴柴的。而錵鑶的冷凍羊肉爐,是我覺得市面上最好吃的冷凍羊肉爐,甚至比很多新鮮現煮的還好吃。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有喜歡的話,請自行到他們粉絲頁訂購喔。

更新:後來跟同學們出去露營,帶了兩組去煮,大家都給了很好的評價,大家都覺得附的沾醬跟羊肉真是絕配!

商店資訊

錵鑶居家料理小教室